筠卿

喻文州中心
不二周助

梦境(下 END)


叶修终于回来了,在第二年秋季注册日。

黄少天听到这个消息时正在宿舍收拾。
“听说咱研究生学院的叶修大神回来了,有人在主楼看见他了”“是吗?不是说去国外留学不回来了……”
“那个,同学,不好意思打扰一下,你们说叶修回来了,是机械学院的那个叶修吗?”
“……嗯,是我们机械学院的,不过他是研究生的学长。”
“嗯,那他现在在哪里?”
“额,只是有同学在主楼看见他,可能是在教务处办理手续吧……”
那句“谢了”已经飘散在空中。

第一次觉得学校很大。
站在主楼门口,黄少天稍微整理了一下思绪,深吸一口气,走向了二楼的教务处。
“叶学长,你回来了。”在楼梯拐角处相遇,似是波澜不惊。
来人也站定,一瞬不瞬的看着他,似是盯了半晌,才嘲讽般的悠悠开口道:“嗯,黄学弟。”
黄少天脑内紧绷的弦快到临界,平时利索的嘴皮子现在只是张了张,哑然失声。心灵感应般,叶修上前圈住了黄少天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“快放开,被同学看见就不好了……”黄少天却还没失去这点理智,想要挣脱,却被叶修抱的更紧了。手的力度也加重了,把自己的头按在对方颈窝处。“没关系,这次我回来就不走了,别人看见就看见了吧,同学们也该知道咱们的关系了。”终于,黄少天也张开双臂,安心地回抱住叶修。



“听说你前两天找过喻文州?”自习室里黄少天和叶修在最后一排,黄少天脑袋枕在胳膊上,歪着头问叶修。
叶修叼着巧克力棍,身体向后靠在椅背上,胳膊交错在胸前,好整以暇的看着他“那可不是,听说我不在的日子他对你颇为照顾。”
“你没对我们班长怎样吧?”黄少天看见他嘴角的一抹坏笑,赶紧坐起来。
叶修看了他一眼,头偏向一旁,挣开了黄少天搭上胳膊的双手。“我这还没怎样呢,你就开始担心了。哎哟,我都差点要不知道你是谁的男朋友了……”
闻言,黄少天狗腿般的抱住叶修,“哎呀,我这不是还是担心你么。咱俩得低调,低调。”
叶修承了这谄媚,又让他坐好,搞学习,低调。

虽然叶修觉得约喻文州谈话总有一种小树林约架的幼稚感,但有些事情还是坦荡荡的说清楚比较好。毕竟黄少天即使是他的男朋友,也不是他的附属物。
喻文州把地点定在校学生会的活动办公室,此时只有他两人。
“叶学长好几年都没来这里了吧?”喻文州先打了招呼。
“是啊。不过本科生时也就替机械学院挂挂名。你现在也交接了吧?”叶修接过话茬。
“嗯,大四了。叶学长找我是关于少天的事吗?”喻文州先打开了正题。
“你跟少天很熟,咱俩也不算陌生。但你知道的,有些事情不能勉强。这段时间,算是我谢过你。”
感受到叶修眼中的坚持,喻文州叹了一口气。“我知道。我知道少天不会接受我,但我喜欢他也不想他这么痛苦,所以还是表示了自己的心意。”
喻文州的心情,虽说立场是水火不容的情敌身份,叶修却能理解。
“我希望少天能够开心,所以还是要拜托叶学长了。”

“喂,你在想什么?”黄少天差点招呼到脸上的手打断了叶修的走神。
“对了,你那个一页纸的流程图是怎么回事,幼稚!”
“哥的心意你竟然当狗屎,哼,还不是解的乐此不疲。”
“那个密码又是怎么回事啊,银杏257096?”
“哎呦,我这才发现我们黄少这么笨啊。哎哟,还敢白眼。听哥给你娓娓道来。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啊,你从银杏大道走出来,带着下午太阳和银杏叶的双重晕染的光环……”
“哎呀,谁让你说这些了,嫌弃,打住。”
“哟,哥可是告诉你答案了,再不知道我就要考虑一下孩子的基因问题了。”
黄少天难得严肃起来,思忖片刻,掏出手机,查起了百家姓排序。“哼,凭什么你在前面,我要改成096257!”
看着快要炸毛的少天,叶修笑了笑“可以啊,不过股权现在是在张小姐名下,你要麻烦的人是她。”
“啊,原来她姓张啊……”但是接下来,黄少天去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叶家的股份,黄少天没有直接推辞,但转到自己名下也不合适,那么就先存在张小姐名下,等叶修去处理吧。“家里的事情都处理好了?”
“哥什么能力啊,这还不是妥妥的。”
黄少天知道这件事不容易,以叶修的家世必然还牵扯到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或是交易,不然叶修也不可能一年半不和自己联系,不想把自己牵扯进去。“下次,我想和你一起承担,可以吗?”
看着黄少天满是担心的眼神,叶修也不忍。“放心,没有下次。”
“那你回来有什么打算?”
此时叶修却颇为玩味的看着黄少天,身体斜靠着桌沿,左胳膊撑在桌子上,头搭在手上,懒懒道“和你一起毕业领证啊~”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