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卿

喻文州中心
不二周助

幸得识君春风面


“没看出来呀,王大眼,你还有这么热心的一面?”围在垃圾桶旁抽烟的叶修挑眉戏谑。指完路回来的王杰希听闻此言,睨了他一眼,神色又恢复了一贯的清冷。午饭后的休息时间,难得懒散,叶修便没事人儿似的继续调侃:“你刚脸上可有一丝满足感,怎么,就指个路,还能成就英雄梦?哥的视力可是5.2,看得倍儿清楚。”“烟抽完了吗?休息好了就上去继续讨论剩下的部分。”说完,扭头抬腿进了自动门。现在的年轻人要不要这么拼,盯着高耸入云的写字楼,叶修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,跟进去了。

十年前。
大学生王杰希利用暑假一个人去了T市。T市公共交通主要是巴士,市政单车作为补充,地铁还在规划中。
从美术馆逛出来也到了晚饭时间。正准备打的去事先查好的西餐厅,恰好看见旁边的公园就有市政单车停放点,距离也不是很远,骑过去还能感受一番“夕阳无限好”。
夏天的傍晚虽然还有些燥热,但阳光弱下去了,骑着车,耳畔时不时掠过阵阵清风,尤其还有下班急着回家的行色匆匆的路人与之形成对比,这种闲适愈发得瑟。
导航显示已经到了餐厅附近,现在把车停好走过去就可以了。
……不应该呀!绕着餐厅附近骑了好几圈没有看到停车点,上网路搜索T市单车停放点,显示这附近就有好几个,怎么按照导航过去都没看见?眼看着天色渐晚,这车该怎么处理,骑回美术馆再打的过来,浪费时间,但是这家店的牛排很多网友推荐,错过又有点可惜。正在纠结,看见前面有一个和自己骑着一样单车的人在等红灯,这个点了应该也是来附近吃饭的吧,跟着他就好了。
跟了一段,前车没有要停的迹象,而且感觉要往小路去了。没办法,现在他是唯一的救命稻草。连蹬了几圈,赶上那人。“不好意思,打扰一下,你知道这附近哪有单车停放点吗?”对方停车,也一时茫然“一般公交车站附近就会有的。”原来是学生,衣服上还有校名。“嗯,我也这样以为的,但是附近公交站没有,我上网路查了单车停放点,骑过去也都没看见。”“听你口音,不是这边的人,是来旅游吗,一个人?”“嗯,来这边旅游。本来是要去吃晚饭,但是没找到停放点,看你也骑着市政单车,以为你会知道。”“不好意思啊,这边我也不是很清楚,我和你一起找吧。”“那麻烦你,多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面全是对话,太干巴,不知道该怎么推动情节发展了。先贴出来,算是今晚的成果。

评论

热度(2)